同栏目文章

逐梦青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征程 ——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胡渠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603

毕业骊歌起,逐梦再出发。6月17日上午,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新华、王洪法、殷海芳、温贻芳、林长永、吴少华、刘晓,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单强出席典礼,并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系(院)毕业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此次毕业典礼还特别邀请了企业代表——苏州中瑞智创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宏志博士和家长代表——机电工程系机电19博世班优秀毕业生陈昱兵同的家长张平先生参加。毕业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海芳主持。

党委书记王新华向毕业生们送出一份“苏工”记忆——学校纪念印章,留存毕业生的专属纪念与回忆,也寄托了学校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向阳而生,精工笃行。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法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扬帆远航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疫情之下,本届毕业生有很多不易,同学们积极配合,勇挑重担,在战“疫”大考中淬炼成长,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

临别之际,王院长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在变局中共生共存,新时代的青年永远与祖国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希望大家在青春的赛道上自信自强,奋勇争先。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勤学实干。要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希望同学们敬畏规则法度。尊重生命、尊重规则,面对人生道路上的种种诱惑,坚守内心的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格的人生。四是希望同学们永葆健康活力。要加强体育运动,保持强健体魄,锤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防控疫情。

党委委员、副院长温贻芳宣读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参加典礼的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和获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的三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2年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李云恒作为毕业生代表,回顾了大学三年的美好生活和成长经历,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达了今后为梦想而奋勇拼搏的决心;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人大代表单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为毕业生送上了职场成长APP——能力(Ability)、岗位(Position)、业绩(Performance)三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用好职场APP,打响苏工品牌;家长代表张平先生亲切地叮嘱同学们带上“善良”、“忍耐”和“奋斗”奔向美好的未来;苏州中瑞智创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周宏志博士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发言,中瑞科技是专业致力于中国一流的3D打印研发及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佼佼者,周宏志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和企业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在校企互融的“同心圆”中走得更高、更远。

典礼前,毕业生们走过记载了三年成长足迹的“时光·印记”毕业长廊步入会场;视频短片《成长纪念册: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以告别诗的形式见证了同学们在疫情下苏工院三年的成长和蜕变,《我们的祝福:毕业快乐》中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和保安、食堂、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送上了最暖心的毕业祝福,祝愿全体2022届毕业生前途似锦,来日方长。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今年学校特别邀请学校思想政治教学部王周刚博士现场讲授一堂毕业微党课,他用众多磅礴大气的诗词名句串起“忆·往昔”、“历·千帆”、“愿·似锦”三个主题篇章,慷慨激扬的再现百年党史感人瞬间,回忆了大学三年同学们和国家同向同行、共同成长的非凡历程,引导同学们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典礼最后,现场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一起唱响《歌唱祖国》,用青春告白祖国,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将整个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2022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大学三年,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在逆境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又注定是极其出彩的一届,在校园彼此见证,一起成长,和国家、学校一起共克时艰,同向同行,从未因疫情停下前进的脚步。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每一位苏工学子牢记“向阳而生,精工笃行”的校训,坚守技术报国初心,争做大国工匠,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