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栏目文章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用“心”做好20级学生离校工作

发布者:席晓兰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568

     6月11-12日,学校迎来了2127名2020级返校学生。离校季,学校组织了大二学生的返校退宿工作,根据防疫要求,学校精心谋划,作出了周密细致的部署。

     学工部制定了专项安全离校工作方案,就返苏到校时间、离校时间、退宿手续、物品快递寄运服务、离宿整顿等方面明确了要求,同时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离校服务能级。各系(院)也积极行动,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思想引领、深入宿舍实地帮困解难、每日巡查监督指导。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校部分离校同学无法返校取回宿舍物品并办理离校手续,为切实帮助离校生解决这一实际困难,学工部精心制定了学生宿舍物品寄运方案,系(院)组织师生骨干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帮助无法返校同学进行宿舍物品的整理,装箱和邮寄工作。学校和系院还联系了5辆接驳车辆,往返为帮助搬迁宿舍的学生和退宿学生进行行李的接驳,最大限度地服务好每一名退宿离校学生。

    各系(院)认真落实属地防疫要求,组织学生返校前做好返校申请,入校时安排老师进行健康码、行程卡,返校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体温的查验,着力保障全体师生的防疫安全。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完成2020级2730名学生退宿和299名学生的宿舍搬迁工作,寄运行李上万件,全力保障学生物品有序搬离。